张正昊偷东西被抓现行这件事一大早就传的沸沸扬扬。经过一个升旗仪式,宣传力度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谁也没想到奥赛班的领头羊,荣誉榜上的三天两头挂上去的尖子生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更何况张正昊以前和季谌同班同宿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不但没培养出来友谊,反倒让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提早见识到了嫉妒的可怕和人心的险恶。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打早班上就对此议论纷纷。

    “人还真不可貌相,你看他平常看见老师点头哈腰那个样儿。一个奖学金,至于么。”

    “要我说他就是见不得别人好。全年级学习比他好的也就季谌了,他当然看着不顺眼。”

    “周一强也挺倒霉,为了张正昊跟季谌闹成这样。最后还被朋友骗了。”

    “人心险恶人心险恶。”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大家相顾无言,只能叹气:“算了,还是先抄作业吧。”

    “二哥,真是张正昊啊?”毛小骏同志看谁都是老好人,他还活在2g时代,不敢相信这件事。

    李羿毫不犹豫:“废话。”

    “你说他平常不笑不说话,高一还和季谌是舍友,怎么对自己朋友这样。”

    毛小骏一看就是没经过社会的毒打。

    李羿从小混,为蝇头小利撕破脸的事见怪不怪,上一秒钟还笑脸相迎,下一秒话不投机便拳脚相加的时日不在少数,甚至表面兄弟相称,背地里捣鼓你的也大有人在。

    他早就习惯了人心独有的复杂。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渐渐成为他为人处世的一项必备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