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泠泠】:问个问题,假设,我是说假设。假设你被关在一个漆黑无比的屋子里。屋子里只有两个口,一个是一扇窗户,每天固定的时间都会有人给你送来维持生命的食物。另一个是通往外面的洞口。但那个洞口极其狭窄,你只能正面钻进去,没办法倒退出来,而且你也不知道洞口里面的构造……,你会怎么选择?

    【黄晓玉】:容我问一句,你怎么知道那洞口是通往外面的。

    【裴泠泠】:我猜的……

    【黄晓玉】:这间屋子还有什么其他的隐患吗?

    【裴泠泠】:暂时还没发现,但是屋子给人的感觉很不好。

    【黄晓玉】:怎么个不好法?

    【裴泠泠】:屋子的墙壁一直在轻微地蠕动,有节奏感,像缓慢跳动的心脏,鼓胀收缩,软囔囔的,似乎很韧,让我觉得不像是墙,更像……肉制的墙壁,而且靠近之后还会闻到一股潮湿的咸腥。

    【黄晓玉】:潮湿的咸腥……难道是血?怎么这么恶心……

    【裴泠泠】:所以我才说,虽然暂时没危险,但一直留在那里的话,说不准会发生什么。

    【黄晓玉】:所以你这是在哪玩的密室逃脱?还带感官体验的?

    【裴泠泠】:不是密室逃脱,是我做的一个噩梦。我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重复地做这个梦,我是不是中邪了啊?

    【黄晓玉】:啊……这……

    【裴泠泠】:qaq不知道怎么回事,从高考结束之后,我就经常做噩梦。倒也不是天天做,但一周七天,有三天都能梦到。

    【黄晓玉】:姑且当作是真的。你要是想在梦里有什么重大突破,这边建议亲尝试一下从唯一的出口爬出去。

    【裴泠泠】:万一洞口里面是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