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月娥看了徐有承一眼,立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族长自认为对不起公公,那么由公公出面请他,他肯定不会不答应,而且,有公公的面子在,族长肯定会非常尽心尽力。

    不过,张月娥还是觉得有些不妥,“这样好吗?情分越用越薄,因为我这点小事,让公公去浪费族长的愧疚,是不是不太好?”

    徐有承揉了揉张月娥的头发,然后笑着说,“你放心,就算没有那件事,族长也是爹的亲大哥,血浓于水,爹有事情找族长帮忙,族长也不会不答应的。”

    徐有承顿了一下,然后说,“况且,你也得为以后打算了,就算今年我不进京赶考,可是下次科举我肯定不会错过了,届时我去了京城,若是运气好可以进士及第,或是留京做官,那肯定是要将你们接过去的,不仅是你,还有爹娘。到时候你这边的事业,恐怕还要找一个接手的人。”

    张月娥点点头,“我早就想过这一点了,三弟你觉得怎么样?”

    徐有承挑眉问道,“你就不怕养大了三弟的胃口?”

    张月娥得意的说,“我不怕。”

    “你就这么信任三弟?”徐有承心里有些冒酸水了。

    “我不是信任三弟,而是赌他没有这个胆子!”张月娥笑眯眯的说。

    “此话怎讲?”徐有承饶有兴致的问。

    “只要三弟不是个傻的就应该知道,跟我作对的人全都没有好下场,所以他根本就不敢背叛我,毕竟我可是老天爷的亲外甥女!”张月娥一脸得意。

    徐有承也笑了,“怎么是亲外甥女?不是亲闺女吗?”

    “我娘才是老天爷的亲闺女,这件事我就跟你说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呐相公。”张月娥小声的说道。

    徐有承不置可否的点点头,“万一三弟真的昏了头呢?若是有人许给三弟很大的利益,让他不得不背叛你呢?”

    “所以,我决定分两成利给三弟两口子,银子是赚不完的,剩下的五成也够咱们用了,你说呢相公?”说到最后张月娥才想起来,自己根本就没有跟徐有承商量,说话声音便小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