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月娥可不管这面皮是否简单与否,还是跟田大嫂交换了手艺,这面皮简单,能有她这个酸辣面简单?田大嫂看张月娥做了一遍之后都傻眼了,“这酸辣面这么好吃,做起来怎么这么容易?”

    “这面好吃的关键就是那辣椒油,辣椒油我给你一个方子你回去买齐了东西试试便知道了,而且,这辣椒油可不仅能放进酸辣面里,就是一般的小凉菜,也可以用着辣椒油加点盐和醋搅拌,若是有蒜泥和香菜的话,放进去就再好不过了。”

    “哎哟那我岂不是赚了吗?”

    因此,田大嫂教的更加用心了,她心里本来想着一定要将张月娥教会了,可是没想到,张月娥只是看她做了一次,就能自己上手了,做的甚至比她做的还要好吃!

    这让田大嫂忍不住担忧,等到了夏天的时候,徐家会不会抢她的生意?

    张月娥看到田大嫂脸上的不自然,稍稍一想就明白过来了,她拍拍田大嫂的手,承诺道,“你放心,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家也就在府城呆一年,等我相公读完书,我们就走了。”

    田大嫂脸色一红,“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嗨,咱们都是邻居,平常的时候相互帮忙是应该的,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月娥会的东西多了,只是一个酸辣面而已,教你了就教你了。等以后,你做这个酸辣面,咱们一块摆摊,相互也有个照应。”

    田大嫂走了之后,张月娥收拾收拾带着徐苗也出去了,她根本就顾不得看看今天的收入如何了。这个时候去早市也不知道那个卖羊肉的小贩还在不在。今天她准备了一桶羊肉汤,根本就不够卖的,看来明天还要多准备一些才行。

    张月娥还算幸运,她带着徐苗到早市的时候,那个卖羊肉的小贩正双手揣在一起,冻得来回跺脚呢。

    看到张月娥过来,小贩眼睛一亮,“小娘子又来买羊肉?”

    张月娥点点头,她看了一眼小贩面前的筐,见框里还有羊肉,她才露出放心的笑容。

    “这些羊肉我都要了。”

    “啥?”那小贩好似听错了一般,“还有这么多羊肉呢,你都要了?”他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

    张月娥刚要点头,但是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意一收,“这些羊肉我全都要了,你能不能给我便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