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玄幻>足坛偶像 > 007 采访和新邻居
    1999年1月的最后一天,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林练,就在圣尼古拉球场,俊俏的脸蛋,坏坏的笑容,我马上认定,他是龙国人,龙国冉冉升起的足球明星。

    在福尔梅洛基地附近,我蹲守了将近一天,观察来来往往的球员。我发现,林练是第一个到基地,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同是龙国人,他的训练态度让我觉得很满足很自豪,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人,拥有这样执着的态度,如何能不成功呢?

    “向国内的观众介绍下自己?以前在国内吗?怎么都没听到你的消息。”其实只是报纸采访,董西园还是很正规,搞得跟电视采访一样。

    我叫林练,再过几个月就17岁了,以前主要在巴西,又只是个小球员,所以国内球迷不知道是很正常的。我在巴西的足校训练了几年,本来想回国加盟俱乐部,毕竟甲a还是很热的。

    不过阴差阳错,我加盟了拉齐奥。说起来还要感谢海中省的一个老板,是他帮我联系的球队。试训不到一周,我就加入了拉齐奥青年队,算起来也有半年了。

    董西园却很兴奋,不断做记录,这可是独家新闻。然后他露出惊讶的面容,“17岁不到的年纪,晋升到一线队?还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席,厉害,真够厉害的。”

    里面有什么猫腻,他被列入球队大名单,可是后面人在发力,林练大概猜出来,否则以埃里克森的态度,他想登场还要等几年。

    “在足球方面,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专业,从训练到比赛准备,从比赛到赛后总结,每一步都非常专业,也有不少专业人士在进行比赛分析,球员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状态,保证上场能发挥作用就行。

    董西园点点头,林练没说太多,国内就是不专业,球队管理很混乱,他又问了几个关于足球的问题。

    忽然切换角度,“对国内足球有什么建议?或者说对青年队的发展,你有什么建议?”

    要求分享经验了,国内就是这样,到处求经验,到处学习,然后什么都没学成,浮在表面,深层次的事情,没人研究,也没人做。

    不止媒体,国内的管理层也是这样,口号震天响,出一点效果就开始总结,然后出了个屁。

    “我才刚刚踏上足球这条路,哪有什么经验。”林练笑着,“我相信国内足球只要一步步走好,肯定会越来越好。”

    前提要走好了走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