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玄幻>小美人都没有心 > 以色侍人
    如霍仪所言,吉服很快就送了过来。

    现在虽然是深秋,但是却并不见得冷,西都王城天气虽然有时多变,但一年四季不甚分明,最近这段日子隐约也似夏季一般。

    所以吉服用的衣料都是柔滑轻软的,看上去又失庄严,华丽繁复但并不厚重,云容之前还在想,如果吉服又重又闷的话,他正好可以借口不穿。

    现在看来是没理由了。

    挂在架子上的衣裳拖着长长的后摆,云容很想拿把剪子给绞了,但忍了忍还是忍下了,他似乎在很认真地看吉服,一直站在架子旁,淑儿看了他好几眼,他也没有动。

    一直到霍仪过来,亲自拉着他过去细细抚摸吉服上的刺绣坠珠,又看了看云容,说:“云儿穿上一定好看。”

    不过是为了一个“好看”罢了,图他皮相,图他身。

    云容的冷淡并没有削减霍仪的兴致,将云容养了这么久了,他已经了解云容的脾性,倒也不在乎那么多,依旧是兴致盎然,甚至提出要云容试一试吉服,他说他想看。

    云容没有看霍仪,视线还是浮在吉服上,也不委婉地说:“可我不想穿。”

    穿上,取悦他吗?

    霍仪素来有逼迫人的手段和脾气,云容不想就是不想,如果霍仪非要他穿不可,逼他穿就是了,就像当初他不肯好好吃东西,霍仪会用人命威胁他,他现在不也是乖乖听话了。

    等了一会,霍仪没说话,云容也就不想等了。

    “我累了,想休息。”他说。

    于是霍仪立马将他扶住,没有任何不悦的前兆,依旧是如寻常对他的口吻:“是该休息了,站了这么久。”

    因为中毒的事情云容身体本来就比之从前更弱了很多,现在虽然能自如下地走路,但却是累不得半点的,说起来比那最怕磕绊的美瓷玉石还要金贵,如今样样都得精细了来,瑶台宫就没有懈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