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子大臣立马就议论纷纷了起来。但也只是大声的议论,根本就没有哪个能提出可行的建议。

    不是这些人无能,而是心态和思想的问题。

    其中有一多半的人是不支持入主中原的,他们早就习惯了安逸的呆在江南享受荣华富贵。

    真的要他们出主意,若是可以毫无顾忌的发言,肯定会提出跟大司徒陈亮一样的建议,先撤回江南,让北方的赵、魏、燕、代、夏自己乱,等他们把自己消耗的差不多了,养精蓄锐的大宋再乘机出兵,一举将北方平定。

    但这心里话却是不能说出来,那大司马桓羽说杀陈亮的时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了,皇帝陛下的眼睛亮了一下。

    假如再有几个站出来复核桓羽,皇帝可能会真的杀了陈亮。

    “定国公,你有什么方法?”刘如虎开始点名。

    刘苦之是皇帝的臣子,更是好朋友,这位在朝中的地位和势力无人能出其右,齐鲁之地可是被他经营十几二十年了。若是他想自立,脱离朝廷称王都是可以的,谁也挡不住。

    若说刘如虎对他百分百的信任,这话不过分。可信任归信任,刘苦之具备了自立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这个呢,刘苦之自然也知道,他极力的建议迁都开封,并且离开彭城,还把大儿子刘天秀、三儿子刘神秀都带了过来,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做事,这就是在表忠心。

    “陛下,臣眼界不够高,看不清全局。臣只能在局部上着手了,中原东部臣的二子刘地秀、四子刘人秀、五子刘鬼秀可以守住,不管是石虎、还是慕容丰,都别想从东路犯我大宋。”

    “嗯,爱卿所言甚是。有定国公一家镇守彭城,我大宋在中原的根就不会动摇。”

    这话一点不假,彭城被收复后,有刘苦之一家镇守,十几年来真的是万无一失。而中原、关中等地方,那可是来来回回易手多次。

    “西部关中的三秦也不会有问题,朕的三个儿子虽然不肖,但封王后绝了杂念,也还是有一定能力的,朕相信他们能为我大宋守住三秦。”

    刘如虎见刘苦之炫耀儿子,他也忍不住夸了下自己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