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徐徐诱之》 > 捌、知晚(3)
    破的冰还有跟樊浩之间的那层。

    新年後的第一次团练,赵清雪果真以工作忙碌为由,向身为战队队长的顾潇请了假。至於她没细说的部分是什麽,所有人都看破不说破,只贴心地替她加油,要她安心忙去。

    之後几天,顾潇几乎手机不离手。室友们每每在家看到他,即使只是到厨房接水,眼睛也黏在手机萤幕上。要不是确定赵清雪还没卸马甲,他们一度以为他俩已经又好上了。

    几日观察下来,周澄淞貌似有了重大发现,趁这天顾潇出来得晚,指着他房门,煞有其事地对余枫和樊浩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顾潇每次出来心情不是大好就是大坏?我合理怀疑──顾潇房里有座JiNg神时光机!」

    「……嗯,有点东西。」善良的樊浩点了点头,挺配合他,而余枫眼神明显写着「不用怀疑,这里又疯了一个」。

    三人把晚餐张罗好──其实也就是把外送食物分装到盘子里,并备好餐具──时光旅人顾潇才终於从房间移驾过来饭厅,直接在桌上摆了个支架,把手机稳妥地架好,开启今日份的科技冷漠。

    如此近距离一瞟,这些天困惑着其他人的事总算真相大白──顾潇在追剧。不巧,还是樊浩前阵子出演男二的那部。

    他……他宅出新境界来了!

    这画面太违和,直b惊悚,导致室友们你看我、我看你,不知从何吐槽起,一顿饭吃得够憋。

    直到顾潇看到一个段落,按下暂停键,一边舀汤,状似不经心地说:「这男主角的存在感还没阿浩高,表现也差多了。」

    别说被「夸」的樊浩本人,余枫跟周澄淞的筷子都差点从手中脱落。

    樊浩尴尬又不失礼貌地说:「那我谢谢你?」

    顾潇「嗳」了一声,「令人无法忽视的强势新人男演员,太客气就见外了。」

    樊浩险些咬到舌头,放下碗筷投降:「有什麽事我们可以谈,别害我把刚吃下去的饭吐出来。」他回头一定要打电话给经纪人姊姊,让人把之前那些报导的标题换掉,从顾潇嘴里说出来简直不要让人囧Si。

    只是千算万算,都算不出顾潇竟是在等自己这句话,他还装模作样地说:「既然你这麽说了,那你新戏开机,我去给你探班吧,想亲眼见识樊大演员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