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徐徐诱之》 > 玖、山河(7)
    上一次送赵清雪回家,她本人设的导航,是距离住家大楼两百公尺外的一间咖啡厅,就在照片里的捷运站出口斜对角。再次开到这,顾潇的记忆被全然唤醒。

    两人这一路上的谈天,心有灵犀似的,恰都避开了今天所发生的事和种种可能的猜测。

    顾潇清楚,这种明知隐蕴着危险却无法事先防备的感觉最折磨人。他傲慢地以为只要保护好她的安全就可以了,不曾设想她知道以後的心情,甚至曾抱有她永远不会知道的侥幸。

    跟她相关的事,他好像从来没有预判正确过。

    他在路旁停下了车,却不想放人走,「方便直接到你家门口吗?」

    时间不算太晚,街边店家的灯火浮映在玻璃上,光点游走於他心思深沉的脸,赵清雪声如细丝,「……那里不好停车。」

    她并未拒绝,顾潇庆幸地笑了,「我陪你走过去吧。」

    都这样了,还逞强说不必就太矫情了些,赵清雪点头,两人一起下车。

    头一次有人陪着走在每日必经的路,她心中务实,指了指正在收店的咖啡厅,和顾潇介绍。

    「我平日早上都会来买咖啡和面包,偶尔还会帮诗诗外带到公司。」

    「诗诗?」

    「诗诗是我同事,就是那个……雪落余春。」说到这里,赵清雪心里暗叫不好。

    熟悉的ID果然令顾潇挑起眉,「绿我的那个?」

    「我没绿你!」情急之下,赵清雪迎来了久违的大型社Si现场。顾潇已经开始笑了,她囧得不敢抬头,乖乖抖出实情:「其实那是我的小号,当时她说要来看我都在忙什麽,我就把号借给她玩,没想到……」

    算了,她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