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一没说话,走过去蹲在木材边上。

    凌语归不好意思催他,出于好奇,也打量了几眼那堆东西。

    除了颜色偏深,他看不出这些和普通的木材有什么区别。

    “玉梨木,百年成材,纹理美观,这些起码都是五百年以上的了,”夕一伸手在木材上扇了扇。

    “上等的玉梨木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清神醒脑,适合做家具和木雕材料,这儿是玉梨木主要产地,几位应该是为此而来的吧。”

    真的假的?凌语归怀疑地撇了撇嘴,客厅里是有股清香没错,难道不是喷的空气清新剂?

    “小伙子很懂嘛!”没想到,听了这番话,大叔两眼放光,“来来来,坐下聊聊。”

    见他突然激动起来,凌语归更不好说要走。

    通过交谈,凌语归才知道,原来其貌不扬的大叔也是混“网络”的,名叫吉乐生,是个在外网很火的木匠,以用榫卯结构做家具出名。

    他原本只是个普通的农村木匠,儿子吉祥把他的制作过程录下来发到网上,外国人特别喜欢看这种,就这么一夜爆红。

    这次他是专门来寻找上等玉梨木的,在听说夕一完全不记得以前的事,只是见到木材突然想起这么一段后,乐生大叔长吁短叹,安慰他一定能找回记忆。

    吉祥在老爹爆红后,也辞职专攻网络短视频制作,跟凌语归交流了不少经验。

    临走,为了感谢他们,乐生大叔还送了一块木材给夕一。

    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乐生大叔若有所思:“儿子,我看夕一的身份不简单。”

    吉祥摸了摸头发:“是吗,我只觉得他比另一个看着顺眼点,另外那个怎么说呢,不像个踏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