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九叔师侄石少坚 > 极致冰寒
    静云子双手托着一个发光的火球,体外缠绕着一条红绫,红绫如水草一般摇曳,荡漾出神奇的能量涟漪,将尚未消失的电弧、火焰挡在外面。

    “缚神绫?!”石坚猛地站起,脸色铁青地看向玉虚真人,“玉虚师叔,你已经答应不帮助静云子师妹,为何她手里会有缚神绫?”

    千鹤道人眉头紧皱,语气不满地说道“有缚神绫在手,少坚绝无通过考验的希望,玉虚师叔这么做,是打算让这次斗法成为最后一次开堂法师考验吗?以后也不必有开堂法师了?”

    玉虚真人淡淡道“缚神绫一直在静云子身上,我叮嘱过她只能用以防身,不得用来攻击。”

    石坚怒道“若无缚神绫,静云子师妹绝不可能如此轻松,她先天立于不败之地,让少坚怎么打?”

    “阿坚!”青虚真人喝道,“怎么跟师叔说话呢?”

    “师父若还在世,岂容别人如此欺凌我万福宫一脉。”石坚冷哼一声,对石少坚喊道“少坚,认输吧,这个开堂法师不要了。”

    此言一出,全场死寂。

    刚才石坚说话并未避讳观战的弟子们,大家都听到了,不禁面面相觑。石少坚打量了缚神绫一眼,暗暗惊奇,能将上百张炎爆符、雷电神符释放出的能量挡住,这缚神绫绝对是件至宝。当然,缚神绫的保护作用也是有限的,静云子还是受了伤,嘴角挂着一丝血迹。

    玉虚真人屡屡偏帮静云子,也是激起了石少坚心中的不满,虽然会错过一次提升实力的机会,但他还是决定听从石坚的话,对青虚真人说道“青虚师叔祖,静云子师叔道法高深,弟子无法抵挡,甘愿放弃本次考验。”

    “少坚,我们走。”

    石坚起身,千鹤道人、四目道人、麻麻地等万福宫一脉法师境长辈也做出离席的举动,看到这一幕,玉虚真人、青虚真人脸色微变。

    “等等。”这时,静云子突然开口说道“用师父的缚神绫护身,的确对少坚师侄不公,请师父收回缚神绫。”

    “静云……”

    “师父,请收回缚神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