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九叔师侄石少坚 > 弱者无力
    从石山之下入口沿窄道前行数十步,视线豁然开朗。

    山腹凿空以为宫殿,不奢华,空旷宽敞。穹顶高悬,八根水纹石柱杵地撑天,两排而列。每根石柱旁分别立着一座神态各异的远古先民石像,有男有女,神情生动,栩栩如生。

    两列石柱中拥石道,石道表面打磨得光滑平整,光可鉴人,淡淡云气幪遮,仿若仙宫。

    石少坚、静云子面面相觑,这跟想象中阴气森森的场景完全不同,凡所见之人,诸如应龙、小姜都古古怪怪的,龙不像龙,殭不像殭。

    二人打量了宫殿一番,视线扫向石道尽头,同时一呆。

    石道尽头为一座磊石而成的简陋祭坛,祭坛中央离地三尺处,有一神女悬空而立。

    她身躯纤长,一袭葛麻裹裙遮掩玉体,青丝如飞瀑流泉,裸足皓质呈露,双眸紧闭,发丝、裙摆无风自动,仿佛那飞升仙宫远离尘世的神女。

    她五官精致,像用上好羊脂玉精雕细琢而成,没有一丝瑕疵,组合起来无比和谐美好。

    “好美!”静云子低低呢喃,同为女子,姿色不凡,同样惊艳于此女之貌,隐隐有几分自惭形秽之感。

    石少坚眼中也流露出惊艳之色,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他记得小姜说女魃在宫殿里等他们,二人进来后只看到此女,此女身份不言而明。

    “女魃!”

    低低的声音落下,紧闭双眸的女魃骤然睁开眼睛。那是一双金色的眼睛,平静冷漠无情,开阖刹那,宫殿之中光线大亮,温度攀升,仿佛两轮太阳凌空,烘烤大地。

    诗云“旱魃为虐,如惔如焚。”

    据说旱魃所过之处,旱地千里,百姓深受其害,黄帝与蚩尤大战,曾请其助战。石少坚直面女魃锋芒,觉得世人对她的评价过低了,仅仅看你一眼,就感灵魂灼痛,双目刺痛。

    “堪比仙神,其实她就是仙,就是神啊!”石少坚暗暗叹息,收起乱七八糟的念头,踏石梯而下,踩着光滑石道走到祭坛前,微微躬身道“石少坚见过女魃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