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轲自然是乖乖的没有搭理,他也搭理不上。

    但叶昆仑没准备放过这个恶心他哥的机会呀,这多难得呀,不找点事来膈应一下简澄那都对不起他姓叶。

    等言轲他们入了席,屁股还没坐热,菜没吃上两口,叶昆仑就提着酒大摇大摆的进来了。

    他后面还跟着好几个人,回头一招呼,上前凑到简澄边儿上,笑了笑道:“这我哥,特能干,我家叶老头可喜欢得不得了。这儿子够出息的。”

    简澄还坐着,叶昆仑一只手搭他肩膀上,有意无意的拍了两下,继续道:“我哥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姓简这一点不好。改成姓叶多好呐,老头子心头膈应这点呢,你说你要是叫叶澄,咱两兄弟一起给家里做事多好?”

    这话可够腌臜的。

    在座的都是熟人,几乎都清楚简少爷的出生,说难听点是私生子,就是好听点也好听不到哪里去,非婚生子嘛。不过像叶昆仑这样大庭广众下毫不留情的抬出来说,那肯定是尴尬至极的。

    叶昆仑话音一落,场面就冷下来。

    贺知张了张嘴,看了眼简澄,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便站起身想把叶昆仑给带出房间。

    但叶少爷在贺知刚起身的时候就又发话了,他往后面点了个人道:“黎惜,过来。给我哥敬杯酒呗。你们多少年没见过了。”

    黎惜慢腾腾的从最后面钻出来,看了眼叶昆仑,看了眼蒲忻淼,等到叶少爷又催促了一声,才往前又走了两步,站到叶少爷旁边。

    言轲没回头看,就抬眼撩着简澄的表情。

    简澄把叶昆仑搭他肩膀的手给挪开,冲着言轲笑了笑,喝了口茶才启口回了句话道:“不用在这闹吧。”

    “我这怎么算闹呢?当弟弟的特意来给你敬酒也算错吗?你就这么不待见我?”

    “倒也没有。”简澄笑了笑:“我多少还得顾虑你爸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