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忻淼回头先找了叶昆仑,拉一边说了几句悄悄话,又耐着性子等言轲和黎惜回了茶堂,才撩了眼简澄悠悠道:“周日我请了言轲过来帮忙试吃新菜品,澄哥你要来不?”

    这个时候刚刚牌局结束,正清算账码,简澄听了,抬头扫了眼言轲,笑了一下道:“你周末有空过来?”

    叶昆仑撇撇嘴,翘起二郎腿道:“哥,要我说你最该来的。下个月爸祝生,打算弄成家宴,请了这里的大厨去家里张罗,周末试菜也是有几道菜给他准备的。你不来选一选?别到时候饭桌上说起来,倒成我没给你说了。”

    “你办了就行,我没什么意见。”简澄盯着言轲,眯了眯眼,“我周末要出差,没什么时间过来。”

    叶昆仑笑了声:“是,你是大忙人。这种小事情怎么好劳烦你亲自来。”

    简澄扬扬眉:“把进孝的机会留给你呗。”

    叶昆仑嗤了一声,难得没接着怼下去。

    不过蒲忻淼倒是马上接过话道:“行吧,澄哥你忙事吧,不耽搁你了。小言来就成了,我估计他口味吃得清淡,和叶叔那口味差不多,请他来试试菜应该挺不错。”

    言轲没吭声,他满脸期待又尴尬的看着简澄,眼睛里都是不情愿,还指望着简澄帮他一并挡掉。

    但简澄也不过就多看了他两眼,舔舔嘴唇啥话没说。

    言轲见他迟迟不吭声,蒲忻淼一副就定下来的样子,逼急了才连忙道:“那个,我,我真的周末过不来。不好意思。”

    “嘿,小言,不用这么怕吧。刚刚不是说好了吗?你现在看着澄哥不来,你也不来了?”蒲忻淼马上给简澄送梯子又道:“澄哥你就给人家小言表个态呗,刚刚我都和他说好了,这会儿人见你不来,都不敢接话说要来了。明明他周日就空着没事来着,用得着管得这么紧?”

    简澄挑挑眉,“言轲的事轮不到我管吧,你想请他那得问他自己。”

    言轲憋红的脸这会儿都快绿了,他眼巴巴赶着找简澄求助,结果被对方一脚踹开,可怜兮兮的等着受蒲忻淼摆布。就这事,他都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做错了,出去逛了一圈回来,简少爷就翻脸了,连根指头都不带勾一勾拉他一把的。

    他只能硬着头皮当复读机,结果又被叶昆仑讽刺道:“让你来你就来呗,磨磨唧唧说那么多干什么?多大事不能腾一天出来的?赶着上医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