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轲有点惊讶,想着房子都装好了,人却分掉了,还是有几分惋惜。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产生过任何能够上位的想法,仅仅局限在自己一个人的场外单恋,他对此也分毫不敢妄想自己是不是有机会了。

    “哎。”言轲费了老大的劲儿攥出了一句安慰的话:“没事儿,你条件这么好,会遇到更合适的。”

    高禹笑了笑,“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怎么变。现在怎么样?给我说说,有没有谈女朋友呀?工作还顺利吗?”

    “还行。反正我也没想要干什么大事,过得去。”言轲道,他刻意回避了女朋友的问题,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

    但高禹似乎没给他机会,追问道:“感情生活呢?我之前听他们说,你找了个特别火辣的。”

    言轲脸有点红了,高禹不说这事他都快忘了。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后高禹淡了之后,他确实尝试着找过女朋友,他也不确认自己是不是就是喜欢高禹,或者只是因为没谈过恋爱。

    正好那时候他表妹给他介绍了一个,那女孩人确实漂亮,就是特别爱欺负人,脾气不好,经常打他骂他。

    一开始他想着女孩子全得靠哄,可惜自己嘴巴不甜,只能多花点钱,多陪点笑,鞍前马后伺候着,对人好点呗。后来慢慢的才嚼出不对味来,感情别人就是把他当能提款的傻逼,呼之则来挥之即去,还动不动上手教训一下。

    他也是老实极了,白白被暴力了一年多,才反应过来自己压根不喜欢对方,干嘛受着这份气。

    后来分手,对方一哭二闹三上吊,折腾了大半年,他还给了几万分手费,这事才清静了。吓得言轲之后看了同款美女都要绕道走,闺蜜都没得做。

    “没有。”言轲低声道:“很早就没在一起了。”

    “哦,那太好了。看来以后可以经常找你玩儿了。”高禹笑笑。

    两个人之后聊了聊大学时的回忆,多半是高禹在说,言轲就乖乖的听着,偶尔附和两句,中间时不时对方会提到自己现在的一些事情,都挺有意思的,至少比言轲的生活过得有意思多了。

    高禹去过很多地方,参加过很多活动,他甚至把一大叠相册拿出来,一张张的讲那上面都发生了什么故事。和哪些有名的人有了交集。言轲倒是真没听出什么炫耀的意味在里面,高禹讲话总是生动形象,注重事实的完整性,思路打得很开,能从各种言轲完全不会想到的角度给予解析和拓展。

    和这样的人交谈,是一种享受,就算言轲没经历过那些事情,他都听得津津有味,仿佛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