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来之前,言轲就已经在茶几上摆好了各种零食和水果,他害怕冷场和尴尬,害怕两个人之间无话可说是他的社交恐惧之一。

    万一到了那个地步,至少他能把零食摆出来,哪怕是讲讲喜欢吃什么薯片都比干坐着大眼瞪小眼的好。

    简澄看起来丝毫没有这种负担,他十分娴熟的换了鞋,仿佛来过很多次一般驾轻就熟,径直走向沙发,屁股一落整个人都在沙发上舒展开来,手长腿长,两臂一展感觉快把整个三人位都占完了。

    与其说是来做客的,倒不如说他那姿态动作更像是领导视察工作,就差没让言轲赶紧站到面前来汇报成果了。

    他自发的拿起桌上的苏打水,一口喝了一半,这才转过头笑吟吟的看了眼言轲道:“你家沙发坐起来还挺舒服的。”

    言轲原本还暗搓搓的腹诽了两句,听到对方表扬他,又立刻浮上一丝羞涩道:“谢谢。”

    简澄没应声,趴在沙发靠背上,微眯着眼睛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打量着他,这样的打量原本显得既没有礼貌又太直白,容易招人不快,但这个男人长着一副线条格外干净的脸,注视着言轲的时候总是带着掩藏不住的微笑,还有侧脸那个浅淡的酒窝,都无时无刻的散发着坦率而亲近的气息。

    言轲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去形容,只觉得对方就仿佛夏日里的向日葵,不过特别大的那种。

    稍微久一点的注视还是让言轲有点不自在了,毕竟在他家里,他还是有那么点底气,便问道:“你一直看我做什么?”

    “你好看呗。”

    就像生吃了一片洋葱,辣得很,又有点甜,还觉得上头。

    言轲自嘲的笑笑:“我还从没听人说过,今天是第一次。”

    简澄没和他纠结这话,像是随口一说:“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超市。”

    “随时都可以呀,看你还想不想再坐会儿。这边过去超市大概走十几分钟。”

    简澄喝完剩下的半瓶水,两人就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