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修真>宋玉 > 黄水第二步
    在泽尔一群人眼中,宋玉既是局中人又像旁观者,复赛后,众人冥思苦想预测战局,然后疯狂联盟反间、互相试探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甚至因为没有袁斌更加安静了。有时他们甚至开始怀念袁斌,以前隔些距离就可以听到对方在宋玉耳边聊些有的没的,少年们暗想宋玉如何能忍受这样的打扰,而现在宋玉专心吃饭的样子就像是呼吸时就能修炼的人形造压机,看一眼就让人感觉自己在落后。

    如果宋玉知道他们的想法,只会觉得这些少年太容易紧张了,因为实际情况正好相反,宋玉看到他们正飞速的进步,而他作为领跑者,正在承受被追赶的巨大压力。

    一片胸甲分成一二三四区域的话,一区域受力点能够承受的撞击力大约等于自己持机械刀全力劈斩四下的力道,二区域相同,三四区域各降低半分之十左右。同时,一把机械刀的持久度也只能够在最大限度内进行二十五次进攻,之后就会卷刃甚至断裂。以自己的力气,最多只能在一秒内完成三次挥斩,考虑到体力流失,连续二十五次全力挥斩需要三十二秒。

    这就是宋玉在吃饭洗漱时想的事情,他原意希望早点入睡,这样即使凌晨去医疗室也可以保证第二天体力充沛,但实际情况却是,想着这些的他很难睡着,往往只是闭上眼睛装装样子罢了。

    几乎所有人都会觉得,训练室的节奏紧张到这五个少年应该无暇顾及战斗以外的事情,宋玉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有些事情无法被忽略。

    ……

    按照智能医生的建议,这是宋玉最后一天的治疗了,他躺在治疗仪上,温热的感觉从腿部蔓延到全身,舒服的让他几乎要睡着,直到有脚步声远远的传了过来。

    大约在看见巨兵蚁虫对何焕张开口器时,宋玉都没有现在这么紧张,他几乎是立刻终止了治疗仪的运行,旁边进程被干扰的智能医生又亮起了那双红色的眼睛,诡异的蓝色光芒冰冷到令人窒息,它毫无感情地朝宋玉这里走过来,似乎是要阻止这个胆大妄为的患者。

    因为慌乱,宋玉抬了两次都没能把舱盖打开,这时的脚步声近的仿佛就在门口,但是随之而来的交流声告诉宋玉,它实际上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

    “学长,是有什么事吗?”

    一个略耳熟的声音响起,语速微快,以至于宋玉差点没能辨认出声音的主人。

    “伤患太多,老师让我把医疗室的备用仪器拿过去。”

    “现在就要用吗?”

    “明早前推过去就行……要不师学弟你帮忙一下吧,我看你天天值班正好也没什么事,真羡慕你呀,不像我们,累的连睡觉的功夫都没有。”

    交流还在继续,宋玉的裤腿已经遮住了脚踝,他沉默地听着门口两人的对话,走到橱柜边,从里面取出一捆绷带,然后站在那里安静地等待着,心里暗自排练早已想好的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