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臻红看着面前这个自称自己已经是一个老爷爷的刀剑付丧神,他没有感觉到对方身上有任何排斥的冷意和杀气,当然,也没有全然相反的热情与欢迎。

    尽管三日月宗近的脸上带着笑,然而他的笑容却并未到达眼底,他那双宛如新月一般的深蓝色眼眸里是一种不易让人察觉的审视与估量。

    三日月宗近,是一个看起来十分好相处,实际上却是最难付出真心的刀剑付丧神,这样的付丧神,将冷漠、算计、心机和思量都藏在心底,不动声色。

    付臻红想着对方的介绍,诞生于十一世纪末,在刀剑中确实业算是年代比较久远的了,但放在付臻红面前,这年岁还真的不够看。

    “带我去起居室。”

    付臻红丝毫没有要认识其他刀剑的意思,他来本丸之前原本正打算睡觉休息。

    这座本丸的时间与现实世界的时间流逝速度基本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大概就是一个是深夜时分的时候,另一个才刚刚经历日落的黄昏。

    “审神者大人,那是否可以给那些暗堕的刀剑付丧神们手入……”付臻红脚旁的狐之助试探性的开口询问。

    “急什么?”付臻红嗤笑,轻描淡写般的瞟了狐之助一眼,却让这危机意识很强的小狐狸瞬间竖起了绒毛,胡子微微颤动了几下,老实的闭上了嘴。

    付臻红可不是那些善良的审神者,愿意无条件的用爱意和温柔去包容这座已经暗堕的本丸。

    不求回报的无私感化永远不可能出现在付臻红的身上,更何况被感化的对象还是一群被曾经的主公们伤害过却对他充满杀意和警惕的刀剑付丧神。

    三日月宗近不着痕迹的观察着付臻红的脸色,这位容貌精致的刀剑付丧神用平缓的语气说道:“起居室在本丸的最中心,穿过这处庭院就能看到。”

    “带路吧。”付臻红理所当然的用上了命令的语气。

    一旁的一期一振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又看了付臻红一眼,什么也没说的转身离开了。

    付臻红看着蓝发付丧神的背影,突然对正在前方带路的三日月宗近说道:“听说本丸的短刀们都有着十分可爱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