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半阖下眸子,漆黑的眼瞳在付臻红的脸上深深凝了几秒:“前面就是白虎村,你可同我们一起到村。”

    “到村之后呢?”付臻红嘴唇微微翕动,发出轻而浅的声音:“到村之后,长老是不是就要跟我说就此别过?”

    “你需要冷静,兴许白虎村会有你想要的凡家生活,你会知道逞一时之气,不可违。”

    “长老,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付臻红苦笑,轻轻柔柔的声音宛若荡开的水波。他微微垂下水润的黑眸,长而浓密的乌睫在眼帘投下一片柔弱又动人的阴影。

    猪八戒在一旁看着,哪怕知道对方是个男子,此刻心中却依旧升起了一股怜惜之情,“小公子,你听我师父的话,先到白虎村再说。”

    他这话音刚落,便听到沙悟净有些高兴的喊了一声:“大师兄回来了!”

    付臻红闻言,作势要同唐僧一起站起身,却因为在炽热的阳光下蹲久了,头部昏沉,骤然起身后便不受控制的往前倒去。

    唐僧见这少年突然朝自己倒来,下意识抬手去接。

    而就在付臻红快要倒到唐僧怀里的时候,一只手直接把付臻红整个人用力的挥开。

    付臻红被这股大力推到地上,右脚崴了一下,“好疼……”他捂住脚,咬着牙说道。

    猪八戒赶紧把付臻红从地上扶了起来:“小公子,你没事吧?”他问完之后,又朝着孙悟空瞪眼:“大师兄,你干什么!”

    孙悟空没说话,而是目光直直的盯着付臻红看,他原本深邃黝黑的瞳孔慢慢转换了颜色,变成了一种近乎太阳的璀璨金澄。

    付臻红任由他看着,顺便不着痕迹的欣赏了一下这位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的模样。

    很英俊硬朗的一张脸,穿着红黑相间的僧服,戴着紧箍,凌乱的头发向上竖起,昭示着主人锋芒毕露又桀骜不驯的性格。

    很快,孙悟空眸中的金色就变回了黑色。他斜飞的剑眉一皱,想他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出来,火眼金睛竟然看不出这男子到底是不是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