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亡神录[穿书] > 第 19 章
    受伤不轻,身上多处见了血色,木芝狼狈地坐在田埂边,眼神痴痴望着被毁坏的药田,仿佛被暴雨淋个透心凉的落汤鸡。尤其当指腹摸到荷包内扎手的碎片,泪水便有些不受控制地浮上眼眶。

    连忙仰头止住眼泪,木芝告诫自己,这种事不值得流泪。该伤心羞愧的,是那些恬不知耻的人,而不是她。

    拿出之前尊们为七方换取的丹药,挑挑拣拣也没找出瓶普通的,木芝只好随意挑选相对容易换取的吃下。

    伤势很快好转,木芝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疼痛感逐渐消退,她便走回药田,重新修整药田。

    那些道童采摘药草,初时动作还小心,被她发现后便有些肆无忌惮。许多花草被连根拔起后,周围靠近的花草也被连带着拉出泥土,有些长相普通的甚至被踩近泥里,让她看着便觉通心。

    在昆仑这百年,许多花草已慢慢有灵,便是摘叶都会释放不开心的情绪,摇晃着委屈。所以每次来药田,她不仅是浇水施肥,更是安慰它们,给它们加油打气,让它们快快长大。

    可现在,这倒成了它们的催命符。

    感受着花草散发出疼痛的情绪,木芝眼眶微酸,用手背轻轻蹭过脸颊,那里有雨水落下,特别难受,特别痒。

    皱皱鼻尖,木芝小心翼翼将每株花草拾起来,重新载种,“对不起。”

    往常她的安慰和微笑,在花草眼中是明艳的红色,如春日骄阳,暖意融融。而她此时道歉,却是忧郁悲伤的蓝色,似骤雨前黑沉沉的天空,压抑沉闷。

    刚学会表达情绪的花草,还没有清晰的意识,只知道她似乎很难过。

    尚且懵懂的它们,尽己所能地释放平缓安然的情绪,想给这个温柔的养育者会以同样的关怀,让她高兴起来,可那蓝色的海反倒更蓝了……

    努力压着泛上心口的情绪,木芝加速速度,她要尽快照顾好大家,然后找彩霞问清楚,他当时承诺的是否只是句空谈,用以迷惑她这单纯不知世事的“精怪”。

    此刻百药园,七方正晒着太阳,独享美酒,大口咕咚咕咚,一会便空了四坛。

    子羽鼻尖充斥着酒香,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在空酒坛上,嘴馋地砸吧砸吧空气。他现在身子小,禁不起酒力,之前跟碧云喝后吐得要死要活昏天黑地,就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