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亡神录[穿书] > 第 4 章
    决定下次百年之期离开,七方抛开顺其自然,不再等待化形时机自然到来,开始昼夜不停的修行。

    所谓修行,就是吸收先天之气,经玄关一窍游走全身,最后汇于泥丸宫,以待正道化形。

    光阴瞬息,岁月如流。漫山松柏枯萎死去,遍野草地渐渐退化,到如今又是漫漫黄土,一望无垠。

    平静的湖面上,先天之气浓郁得凝成水珠,紧紧附着在空气中,看起来白茫茫一片,好似经久不散的大雾,笼罩着整片湖。

    湖边,想着百年之期临近,子羽有些焦急,到现在七方一点动静都没有,可见化形并未成功。

    思索着要不要叫她出来,它有些难以决定,毕竟化形不成,就是出来也无法离开青云境。可若是错过这次开门,她说不定要发脾气。

    踱步思考,子羽摇晃着草叶子,犹豫一番,最后还是冲着湖面大喊,“七方,该出来啦!”

    湖底,青色莲花静静矗立,感受到湖水波动带来的话,骤然化为人形。

    低头率先看向腰间,见铃铛虽破破烂烂,但仍然完整,七方舒了口气,手臂轻轻挥动便浮上湖面。

    只是,她满山的松柏,遍野的绿草呢?

    转头看向子羽,见它草叶翠绿挺拔,生机勃勃,七方瞬间沉了脸色。

    早已习惯光秃秃的黄土地,子羽并没有意识到她不悦的原因,只以为是化形不成功,便安慰道:“没事,铃铛完好,咱们还有时间。”

    托着湿哒哒的衣裙走来,七方一边指着望不到尽头的黄土,一边抬起脚踩住它的草叶子,“我清幽秀丽的山谷呢?”

    惊慌地扒拉出自己的叶子,子羽迅速远离七方,委屈道:“还不都是因为你。”

    “我?”挑起眉头,七方被气笑了,冷冷道:“这百年我静心修行,从未踏出湖面一步,与我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