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玄幻>定我戎衣by步且歌 > 一岁终
    李长明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进去。

    院内安静,他本也以为使团之人又出门去了,结果进了门却看见塔吉跟他那小可汗外甥坐在庭中树下。那石桌上摆了茶点和一个弹棋棋盘,两个人恐怕也不怎么明白规则,不过是在一起拿着棋子瞎玩罢了。

    瑟珠趴在桌上扒拉着棋子,根本不在意有没有人进来。他身旁的塔吉先抬了头:“魏王殿下?”

    “看到只猫跑进来……就来瞧瞧。”李长明微微一笑,“汗王和塔吉大人,不会怪我吧?”

    塔吉一瞥窜进院内矮木间的赤色灵猫,道:“魏王殿下说这只?是火罗使团里一位使臣养的,经常在这里闲逛。”

    “原来如此。”

    李长明正回想火罗使团里是不是有那位自己曾见过的人,塔吉问道:“魏王殿下,你喜欢猫?”

    李长明点头:“嗯,府上也养了几只。”

    “难怪,会为了一只猫进来。”

    两人的话没能继续,瑟珠忽然抓着棋子一通乱推,气道:“不好玩!”

    塔吉忙低下头,道:“怎么了?”

    瑟珠重重拍了拍桌面,很是恼怒的样子:“不好玩!舅舅,我不想出去。我要回家!”

    塔吉心里一软,无奈地叹了口气。自乌环使团来京,瑟珠每日都要随着使团一起,跟随大虞官员在京中出席各种各样的宴会活动,无趣又不自由,早把他这个小孩给憋坏了。有时塔吉都会后悔,不该让这么小的孩子做什么可汗,从脱离乌环自立到如今,平白无故遭受那么多。

    他低下身,温柔地望着瑟珠脸庞,道:“瑟珠是乌环可汗,一定要出面的。”

    “可是我不想去。”瑟珠说着嘟起嘴,眼泪啪嗒啪嗒就往下掉了,“我不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