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猫和鼠 > 三十
    天气转凉之后,白天悄然变短。

    清晨醒来,厚重的窗帘将室外的微光挡得严严实实,寒冷的空气透过窗户漫了进来。

    她侧耳,外面很安静,没近来熟悉的清晨斗嘴。蒋青柠觉得奇怪,掀开被子光着脚走了出去。

    如意料之中,客厅里一片冷清不见人影。

    方形长桌上放了一袋新鲜热乎的早点。

    她凑近,盆栽底下压了张纸条和几百的现金。

    脑子里迷迷糊糊想起昨晚林兰敲门进来跟她说了会话,说了什么内容她却忘了。那时候她躺在床上睡yu沉沉,连思考搭话的力气都没有。

    家里的亲戚回国结婚,他们正巧放假,就回老家去应酬几天。

    蒋青柠抿着唇,把手心的纸条r0u成一团,抬手投进角落的垃圾桶里。她转身打开了熟悉的英语听力列表,磁质的声音放到最大,又一次填满了整个房间。

    下午没能上成课。

    蒋青柠和陈然留在了艺术会堂,为今晚的晚会做最后的彩排。

    往年的新生晚会都是在开学初,今年因为学校升格的原因一再搁浅,拖到了现在。虽然延后了很久,但总b传言说的取消来得强。高一的学生欢欣雀跃,配合排练的热情依旧不减。

    陈然和高一的新生主持站在台上,确认剩下部分的串词,蒋青柠坐在台下等待。

    肩上披着的衣服快要滑落,她伸手合拢了下,莫名有点好笑。

    早上临出门,钥匙都在锁孔里转了几圈,她想起了校服又特地开了门去拿,导致她一路上都匆匆忙忙,差点错过早读点名。结果还给陈然不久就又回到了她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