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玄幻>太子妃她不想嫁了 > 展示舞艺 偷鸡不成蚀把米
    宴席间觥筹交错,谈笑风声一片。

    许灵卿突如其来的高昂声音让原本有些喧闹的场所顿时间安静下来,众人闻声都下意识的止住动作,齐齐循着音源朝这一处看来。

    少女的声音娇俏婉转,人也透着天真无邪,和方才的盛气凌人之姿大相径庭,箫池鱼看的瞠目。

    众人齐刷刷的看向许灵卿,后又将目光投向她身侧端坐着的云衣少女。

    今日萧池鱼穿了身极出尘飘逸的衣裙,缕银百褶竹青云裙裹身,墨玉般丝滑的青丝绾成孔雀同心髻式样,几朵素雅绒花伴着和田玉钗点缀在发间,略施粉黛。

    这发髻绾法是南辞祖上亲传下来的,少有人知晓,故而今晨箫池鱼说出要梳孔雀同心髻时,南辞的吃惊神情溢于言表。

    飘逸出尘的衣裙配上独有的发饰,衬的箫池鱼的气质样貌在一众女子中尤为出彩拔尖。

    席间有几位贵妇人一早便注意到箫池鱼,见她一直安安静静、规规矩矩的,容貌上乘便罢了,身份也拿得出手,心里不免存了几丝好感,甚至有些还生了聘她为媳的想法。

    不过现下听了许灵卿的话,齐齐在心底摇头,心道这宸阳郡主睡了五年,秉性竟如此模样了,皇后特意安排的歌舞,她这样拿乔,很明显没将皇后放在眼里。

    连一国之母都不放在眼里,以后嫁了人,岂非是供了一尊菩萨,于是纷纷打消了此前的念头。

    倒也有少数知晓许灵卿真实性子与做派的人便明了她这是又在捉弄人了,譬如端淑长公主,她看了看女儿可亲的小脸,挑了挑眉梢就不做声响了。

    她们母女俩为这郡主尊位一事,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这些年也没少为这事与惠明帝闹龃龉。

    自打箫池鱼苏醒后,端淑长公主更是明里暗里的让惠明帝给许灵卿提尊位,可惠明帝每次都搪塞过去,不了了之。

    端淑长公主心里委屈,可又不能把气撒在惠明帝身上,那便只能拿箫池鱼做这个出气筒了。

    端淑长公主也是被太后一路娇养过来的,还未出阁那会儿便时常与身为姐姐的端慧长公主别苗头,即便已经为人妇、人母,脾气也不减当年,由她一手教养长大的许灵卿又能好到哪里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