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安静的出奇,除了壁炉里木头燃烧时偶尔发出的“噼啪”火星声响,其他一切都被严严实实封在窗外。

    屋外空中飘满了鹅毛大的雪花,洋洋洒洒地落下,根本看不清远处的风景,窗帘没有拉上,明明是白天屋子里也昏暗无比,纯白的床单在外面透进来的一点点光线下变成灰压压的颜色。

    床上的女人正睡得香甜,或许这样的暴雪天气就是适合白天在家里睡大觉。

    一直到天色彻底暗下来,外面的落雪才堪堪停下,地面上积了厚厚一层雪,外面光秃秃的树枝都被直接压断,这个天气应该有一段时间不能出门了,堵在门口的雪连推开门都困难。

    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嗡嗡”震动了两下,黑发女人猛地惊醒。

    她下意识地抓住手机看了一眼,上面是来自学校的短信通知,“因大雪,明后两日课程暂停。”

    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被打扰睡眠正十分不爽的西尔维娅扔下手机打算就着困意再次入睡,然而脑袋刚挨上枕头就察觉到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

    这是哪来的手机?

    西尔维娅刷地一声坐起来,薄被顺着身体落下,感觉到微微凉意,她又马上把被子拉上来。

    这里不是木叶,也不是任何她知道的地方,自己大概又来到了新的世界。

    目光立刻就被窗外吸引了,暖黄色的灯光铺在雪面上,旁边的一整面墙都是落地窗,白色几乎堆到了四分之一的位置,天地间所有的棱角都被厚厚的雪圆润成了可爱的弧度。

    木叶不下雪,意大利也不会有这么大的雪,恐怕此刻她的位置已经接近极圈了。

    她在屋子里环视两圈,只看到了复生飘出来的身影。

    房屋是浅色木头制成的,有一点点像是柱间当时为她盖起的小屋,不过是现代的北欧装修风格,所有的物品放眼望去都是白色或乳白色,壁炉里烧着的火是真的,对面的沙发和前面厚厚的白色绒毛地毯看起来就很暖和。

    整座房子被包裹在白色中,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