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修真>宁时亭 > 第 39 章
    宁时亭依稀记得晴王府的书房里,有个册子叫做《万相书》,记载了九大仙洲有史以来所有的灵兽与花草、矿物的情况。类似人间的山海经。

    偶尔,当中也能翻到一些已经消失的远古巨兽的封印方法,不过都太过冷门,没什么人会去想到要查这本书。

    宁时亭也没有看这本书,只是大略翻过几眼。这本书看起来太过冗长,内容也不是宁时亭现下要了解的当务之急,所以被他搁置去了一边。

    冬洲雪妖之载,上面或许就有。

    然而宁时亭碰到的问题是,他今日在书房里到处翻阅,想起这本书的时候,却找不到在哪里了。

    这本书也是无穷书,握起来非常轻小的一本。宁时亭不是丢三落四的人,思来想去很久之后,才觉得有可能是有一天给顾听霜送杂集小传的时候,不小心夹带了进去。

    也就是说,现在这本《万相书》应该在世子府。

    风雪之患,现在已经不知道严重到了什么程度。多拖一天,多出来的死伤更可能难以估量。

    宁时亭思虑到半夜,看见众人都睡下了,到底还是决定自己出去走一趟。

    他给自己准备了浸透返魂香的面罩备用,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又拿了一个法器。

    这法器名叫火莲,形状有点像伞,开伞时伞面能喷出三昧真火。这个法器威力大是大,但是没办法精准控制,当不了武器,以前是晴王府的厨子用来烧掉厨余残渣用的。

    他一个人轻轻悄悄地出了门。

    刚踏出门去,就险些被狂暴的风雪给硬生生地逼回来。刺骨的冷风挟裹坚硬的风雪,似乎要穿透人体四肢百骸。

    宁时亭闷着咳嗽了几声,握紧了手里的火莲伞,稳住身形向外走去。

    眼前除了白,什么都没有,大雪掩盖了一切视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