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时光飞逝。练习期很快过去,又一个周二来临,第二次公演的正式舞台录制在午后正式开始。撑过几轮淘汰的37名学员能力水平都不错,这一期节目的7个舞台无一不展现了极高的舞台水准。

    不过,还有另一个突发事件让所有工作人员和1600名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在《表白》组的表演完成后,导师和特邀嘉宾们一个个cue学员们,请她们自我介绍并且为自己拉票。轮到C位文思时,她忽然说:“谢谢大家,我是超级努力、最讨厌输的文思。我在上个赛段最终排名第十,这个排名比起刚进营的时候已经前进了很多,我很开心,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但对我来说,这还不够,远远不够!我来到《idol-X》训练营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拿到第一,我想要成团出道!请大家为我做个见证,我,文思,从现在开始对全营第一名发起挑战!”

    文思视线投向舞台一侧的竞演等待区,安然坐在队友们中央的蒋眺,表情挑衅地看着她说:“蒋眺,我要向你发起挑战!”

    蒋眺略有诧异,但还是很有风度地扬起笑容,点头应战:“当然,这是你的自由。你们刚才的表演很棒!作为你的对手,我对你接下来的每一次舞台都非常期待!”

    全场哗然,1600名观众所在的舞台下立马‘嗡’一下热闹起来了,不少人惊讶到眼睛脱框,人中拖地,没有听错吧,全营第十名当众对第一名宣战了?!别的不说,第十名前面还有九个人呢,人人实力都不弱,文思到底是哪来的勇气下战书啊,如果名次不降反升,她的脸能往哪搁?这就是哗众取宠吧!

    这期节目拍摄完成后,各回各家的现场观众们就已经把这个名场面送上了热搜,挂了好几个小时,也让广大群众们对这一期正片的期待度上涨到有史以来最高的水平。

    周六晚上,《idol-X》第二次公演赛段正片在南瓜平台上线。播放次数就飙升到七千多万。有至少三分之一的观众空降直奔文思向蒋眺下战书的名场面,还有三分之一迫不及待地空降去看蒋眺组《YoungForYou》的舞台,仍然愿意从头开始看节目的观众最多只剩下一成。

    《YoungForyou》组,这一次,节目组给了她们一个非常朴素的舞台。黑色星空背景,但灯光打得比较明亮,足够台下观众看清台上每个角落的细节。

    表演者出场前,舞台暗了下去,下一秒灯光恢复时,五个少年出现在舞台上。五人头上反扣着颜色不同的鸭舌帽,露出干干净净、少年气十足的脸,身上就是印花白T配深蓝色工装裤,不起眼的运动鞋。没有长发飘飘,没有大红唇,没有挑起的妩媚眼线,就连女孩子最标志性的胸都消失在宽大的T恤下面,看起来就是大大咧咧上台表演的五个男孩子!

    台下观众都呆了,不少人第一反应是低头去看节目单,“不是轮到蒋眺她们组了吗?怎么变成男孩子表演了?!”

    有人就率先反应过来,“我我我的妈呀,这就是蒋眺她们呀!怎么穿成这样了!哈哈哈哈!这一定是何珂第一次完美融入群体吧!”

    何珂、崔渺、Sophia、王靓四个人斜朝着舞台下站在一排,各个圆肩含背,手脚局促,一副刚进职场怂怂小年轻的样子。对面,蒋眺手里拎着一张纸展示给她们看,表情又严肃又拽,手指头在上面一顿指点,然后下巴朝对面四个人一扬,好像在说:看明白没,按我说的做!

    下一秒音乐响起。《YoungForyou》前奏是吉他和贝斯共同的表演,清朗干净的‘强-弱’交替节拍,吉他和贝斯毫不拖泥带水的拨弦,让每一个音都是强烈的、跳跃的,很好地渲染了清新和欢快的感觉,把观众带入一幅阳光灿烂的夏日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