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妃忽然晕倒了,在乾清宫引起慌乱,清婉他们停下脚步,奴才把德妃扶到椅子上,康熙有些‌担忧的看着德妃,宜妃宽慰:“请皇上放心,想必德妃是有些‌操劳,皇上龙体重要。”

    高御医连忙诊脉,没一会后,“恭喜皇上,贺喜皇上,德妃娘娘有喜已三月了!”

    “好,李德全带德妃下去休息!”康熙听了这个消息自是高兴。

    宜妃没有太大的波澜,早在后宫一‌个一个姐妹的进,孩子一‌个一个的生时,她就学会开看了,重要她的孩子平安喜乐就好!

    清婉跟胤礽心中也没什么感触,毕竟弟弟妹妹不算少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俩人出了乾清宫,胤礽心中始终有点不舒服,“大哥,你说德妃昨儿那番话是为何?”

    “不知道,但是你不觉得德妃这怀孕暴露的时间太巧了吗?”清婉若有所思。

    胤礽并未想过这点,“德妃有孕在身,听宜母妃的话,德妃连续给皇阿玛待疾,操劳过度而晕倒也说的通!”

    清婉并不指望胤礽这个大男人能懂女儿家的事,“太子你也是做了阿玛的人,你的李佳氏格格有喜,她是在三个月的时候才知道的?好,就算怕胎没坐稳不好说,明知道怀孕却硬要连续待疾,恰巧皇阿玛刚醒她就晕了,正好怀孕的事被查出来,这是不是太巧了?许氏我想太多了,这也不该我们来评判!”

    话都点的如此透了,太子岂能想不通呢?

    “是呀,太巧了,大哥说的对,这不是我们该说的!”胤礽心中却已有了决断。

    康熙醒了,太皇太后她们亲自来看望,“皇上可算是没事了,以后可不能胡来,皇上的龙体何等重要?”

    “是朕不孝,有劳皇祖母为朕担心了。”皇祖母年事已高还为自己担心操劳,实属不应该。

    “你是哀家的孙子,哀家担心你是人之常情,这几日也是难为孩子们了,皇上好好休养,什么事都等身子好了再说!”太皇太后不忘提点曾孙子们。

    “孙儿明白,请皇祖母放心!”康熙也觉得事出蹊跷。

    康熙正值壮年,病去如抽丝,没两日就彻底恢复了,去看望有孕的德妃,德妃见着皇上温柔笑‌意,“臣妾给皇上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