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云觉得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有些不一样,说不出哪里奇怪,但好像变了个人。

    他和常家兄妹小的时候形影不离,自诩是除了常江以外最了解常湘的人。他和常湘在同一条街区长大,上了同一个幼儿园,从此以后命运的藤蔓就开始缠绕生长。二人小学同班、初中同校、高中再次同班,一起念了十多年的书,直到魏书云毕业去打职业电竞,才终于结束了朝夕相见。

    魏书云印象中的常湘,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姑娘,说起话来细声细语,永远沉稳又平和。如果用一个动物来形容,她大概是只红眼睛的白兔子,每天吃素食,胆子小不和人争斗,内心柔弱且坚毅。谁都很难惹火她,但一旦让她觉得生气了也会爆发蹬鹰的力量。

    但他出去打了两、三个月比赛,阴差阳错和常湘小半年没有见过,这次回来发现常湘给他一种随时随地都要蹬鹰的感觉。

    魏书云看着走在他前头的背影,虽然常湘还是他熟悉的穿衣方式,但就是很违和,就好像这具身体塞进了一个不合适的灵魂。

    “你饿了吗?我们直接去吃饭吧。”魏书云决定暂时不去理会这种违和感。

    “去撸串!海鲜大排档走起!”不论是这个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常湘都好久没见过魏书云了。她习惯性地把魏书云看做和她歃血为盟的二弟,有了信任的人在身边,一瞬间又恢复成了昌州市的小霸王。

    魏书云抓着手机的手一顿,眼看着常湘已经蹦蹦跳跳开路,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他偷偷低头翻出了昌州市最贵的星级私房菜的预约a,选择了取消,然后想了想,又点开了卖票软件,把今晚的两张歌剧前排票也取消掉了。

    赔付高额的预约金没让他觉得心疼,真坐到了海鲜大排档的露天座椅上,他倒是开始心疼常湘的胃了。魏书云知道,从前的常湘被人宠得娇贵无比,是断不会坐到大街边跟一群光着上身的大汉一起吃烧烤的,但今天的常湘竟然对菜单上的招牌菜如数家珍,迅速点好了二人份,还要了烤猪脑和羊腰子。

    “喝点什么?”搭着毛巾的伙计问道。

    “来点白的!”常湘一拍桌子,还没喝就兴奋了起来。

    她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很久都没放松过了,一时间忘乎所以。直到她话说出口,一下子瞄到了魏书云呆滞的表情。他正用看陌生人的眼光看着她。

    “白的,白白桃味汽水。”常湘眨了两下眼睛,心虚起来。

    “哦哦。”魏书云露出了笑容:“白桃味汽水。”

    二人坐在伞下,一边等着烤串被端上来一边聊着魏书云在韩国比赛的事。服务生端上来的白桃味饮品是rio,多少带了点酒精度,常湘的精神再次放松,看着大排档菜单上的饭店名字,再次兴奋了:“这地方叫老舅大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