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几日,外出多时的游安莲回来了。几乎她一进山门,江绮思就收到了消息,然后等她休息一日,便立即前去拜访。

    游安莲的住所她是清楚的,走过几台云阶,绕过几片树林,不过千米的距离,一刻钟就到了。

    今日天气意外炎热,走到院子外边时,江绮思的额头都沁出了不少热汗。她伸手抹了一把汗湿的鬓发,发现对方的院门是敞开的。

    她进门一看,就见游安莲大大咧咧坐在院中的石椅上,正在自斟自饮,自得其乐。

    江绮思笑眯眯地打了一个招呼,自来熟地在她面前的石桌坐下,双手搁在桌面上,一脸和颜悦色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叫人过来告诉我一声。”

    游安莲见状,登时诧异地挑了一下眉毛。她和江绮思的关系,可还没有熟悉到这种程度吧?心中略想了一想,却没有将这句话出口,而是望着她,略含兴味一笑:“原来是江姑娘?”

    江绮思不等对方把话说完,登时道:“叫什么江姑娘?太见外了!就叫我绮思吧!”

    “好,我以后就叫你小绮思。”游安莲脸上毫无意外之色,手摇折扇,自顾自给江绮思的称呼加了一个前缀。

    江绮思嘴角笑容僵了僵,立马恢复正常。拉进关系第一步,从互相称呼昵称开始,小绮思就小绮思吧。

    “既然是小绮思来,就来品品近日酒宗新出的新品。”游安莲热情亲切,十分好客地替江绮思斟酒。

    喝酒误事,江绮思深有体会,不过游安莲的好意不好拒绝,她便垂眸望了望酒液,伸手端起酒杯,浅尝即止道:“不错,是好酒。”

    她今日穿了一身太衍宗弟子的白色常服,长发如云,一半用玉钗盘起,一半披肩而下。白皙的脸蛋上,五官明艳如画,今日这么矜持一笑,竟有一种人比花娇的感觉。

    游安莲展开折扇,扇面遮住自己鼻子以下半张脸,露出的一双媚眼上下打量江绮思,见她今日格外与众不同,不由挑起嘴角笑了:“小绮思,你今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江绮思登时摇晃脑袋,眨巴着一双形状姣好的桃花眼,断然否认道:“没事呀!我身为你的朋友,就不能来你‘家’窜门么?”

    刚才笑不露齿,仿佛临花照水,不胜娇羞。这会儿脸上表情活灵活现,又蓦然鲜活了许多。游安莲望着江绮思,缓缓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