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踏月 没有什么什么的地,只有什么什么的田
    “亲自和无量老头动手”苏袖禾人都傻了,她以为自己躲起来,那群人找不到她就会不比了,或者是换个人,师父总会能够找到人的,无论哪一个都比她现在要强,哪里会想到师父会用这个办法。

    三师兄压抑着心中怒火,可还是不留神地吼了出来:“你以为想换人就换人。那群人早就有备而来,就是想借着你羞辱丘山。你现在给我去,就算丘山真的有个技不如人的污点,也绝对不能有躲着不见人的胆小鬼。”

    “我……”苏袖禾顿了下,脑子里乱哄哄地,充斥着对自己的怀疑。她可以吗?不行的。

    “你听我说。”三师兄狠狠地抓住了她的手,面容沉肃,俊脸紧绷,直勾勾地看着她,却拼命压制住自己的怒火:“听着——你现在给我好好训练,我会尽力给你再争取半个月的时间。这半个月,你务必驯服红尾骨鞭,那样还有一点生机。就算是死,你也要给我找到你昔日的骄傲再死,否则,就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师妹。”

    尹奚咂咂舌,听及此,不由感慨道:“果真是兄妹情深啊!”

    苏袖禾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低眉顺耳,轻声道:“是啊,三师兄很疼我的。”

    “不过那时那个剑痴不是已经快要进了丘山了吗?你三师兄怎么又拖住半个月的?”尹奚有些疑惑地问。

    苏袖禾低着头,十分艰难地挤出几个字来:“他说要和剑痴比试,去了皇城暮鸦历练,那剑痴之前并没有去过,所以想了一下,便先和他去了。”

    尹奚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这件事情尹奚倒是不知道,不过他倒是对皇城暮鸦有所耳闻,那里可是凝聚着几百年来多少百姓家破人亡的苦难,也只有这种程度,才能够引得那剑痴前往一试。

    剑痴之所以被称为痴,就是因为他对于剑法的那种痴迷,对于其他事情自然不是很上心。三师兄是个性情中人,而剑痴则是一心向剑,所以皇城暮鸦对于他的影响应该远远大于剑痴了。

    思及此,尹奚不由一叹:“所以你三师兄,就用了这个办法帮你拖住了十五日?那你呢?你的鞭法练习的怎么样?”想起江湖传说,他说道:“你驯服了红尾骨鞭?”

    苏袖禾点点头,神色中有一点感伤,才说道:“没有”。她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说,于是只好转守为攻地问道:“你打听到的传言是什么样子的?”

    尹奚嘴角可疑地抽搐了下,半晌后才慢吞吞地开口说道:“其实我听到的版本很多,有的说剑痴被你用各种……不一样的办法打败了,只好暗暗离去。有的说……”尹奚看了一眼苏袖禾的脸色才继续慢吞吞地说道:“有的说,剑痴毕竟不懂人间美色……”

    “闭嘴!”苏袖禾后悔让他说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