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觅青梅 > 尹若甫的迟来歉意
    许晚晴和尹湘九两个人当场就懵了,她们本趾高气扬的以为“尹棠”会被尹若甫教训,却怎么也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老爷……”

    尹若甫看都不愿意多看她一眼,径直朝着“尹棠”走过去。

    站在她的面前,左看右看,他的双手颤抖,略微直不起的腰背努力的挺直,他认真的看着“尹棠”,却在心中默默惊叹,原来那个幼年的尹棠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尤其是这双眼睛,同她的母亲更是像极了。

    尹若甫说道,“你回来了,棠儿。”

    此时的苏荠禾还是一脸的茫然,她实在是不知道为何眼前的这个尹若甫会性情大变,反倒对她关心了起来。

    见尹棠没有说话,尹若甫失落的低着头,他双手愧疚的搭在苏荠禾的肩膀上。

    无力的说着自己在尹棠消失的这几日里思索的事情,他抿了抿嘴唇,终于开了口,“为父知道这么年的日子里,我亏欠了你太多,对你刻意的视而不见,你知道我为何自你六岁生辰之时断然离开了你吗,因为我害怕见到你,尤其是你长得那张越来越像她的脸。你知道吗,我真的无法做到面对你,所以这么多年来才会如此对你刻薄,在你离开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想起你当时失望的眼神,包括你提及你母亲时的神色,或许真的是我太过自私……”

    “所以……你到底想表达什么?”苏荠禾呆呆的看着他,一时间作为非当事人的苏荠禾有些不知所措。

    眼前这个人口中所说的种种,都是那般的认真,可是到底是因为什么,难道真的是他口中所提及的愧疚?

    她不知道,也不懂,她本就是一个局外人,而这副皮囊也并非是她的,若说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面对倒也是轻巧,可如今她不再是苏荠禾,而是这个女子,尹棠。

    那么她就必须做出回应。

    只听面前的尹若甫继续说道,“我希望我们可以忘记过去的所有不愉快的记忆,就当是一场梦,醒来我们自己是当初的自己,没有争吵,我们一家人好好的过。”

    本以为尹若甫会说出什么好听的话来,但是听到他这么说,苏荠禾简直难以置信,她忍不住说道,“可是我所经历过的那些伴随了我一辈子的恐惧也能是你所说的那样,能消失就消失的吗?”